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专科学制三年)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一、人才培养目标:

具有艺术设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遵循美的规律,对人物的形象进行整体设计造型与美化,具有精湛技术、时尚审美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物形象设计专业能力,知识面广,适应性强,想象力丰富,有开拓精神,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既有就业能力又有创业能力,高素质、高层次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二、专业前景与就业岗位:

1、就业前景:在欧美、日韩等时尚产业发达国家,形象设计是一门非常成熟的学科,形象设计师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随着经济发展、国人高层次需求不断涌现、精神消费及文化创意产业日益兴盛,行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量大,从业人员文化素质较低,急需高层次的技能型人才,人物形象设计师拥有非常可观的市场前景。

2、就业单位:

专业(美容、美发、美甲)形象设计机构、影楼、广告公司、电视台、影视公司、演艺公司、服饰企业、化妆品企业、各类学校、培训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

3、就业岗位:

化妆师、发型师、美甲师、服饰搭配师、形象设计顾问、高级服饰销售顾问、培训讲师、产品推广、产品营销管理、活动策划等岗位。

自主创业:经营店面、设计工作室、形象设计机构等。

三、相关专业课程:

人物妆面效果图、形象设计概论、装饰图案、形象色彩、发型设计、美甲设计、化妆造型初级、化妆造型高级、配饰设计、服饰设计、PS电脑辅助设计软件、产品营销、形象与礼仪、店面经营与管理等。

四、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相关课程学习的同时,可以考取形象设计师、艺术化妆师、美容师、美发师等专业资格证书,由人力资源和保障部颁发,全国通用。

五、教学实训条件:

我校实训教学设施完善,建有全新的形象设计实训室、计算机房、礼仪室、形体与舞蹈室、服饰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学生专业实训实习的需要。

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1、紧密结合现代服务业市场人才需求,课程开设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由学校教师和行业专家共同授课。

2、工学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课程设置,以就业为导向,根据工作岗位来开设课程,注重课程间的纵横向衔接。

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创新能力。

4、注重学生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的培养,结合校内创业基地建设,开展工作室运营模式进行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每年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形象设计大赛,检测与提升专业能力

F0631

特邀行业资深专家指导专业教学

学生课堂设计作品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