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丨春暖花开,盼君归来!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为保障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及时控制、妥善处理开学后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突发状况,我校于4月30日,举行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由校长范秀仁、党委书记戴炳源任总指挥,覃家君和卢东亮副校长任副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协同,进行了学生返校进入校门健康监测模拟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工作协调会。演练指挥部相关领导分别就任务分工、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对演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完善各项校内防控方案,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4月30日上午9:30,总指挥范秀仁校长一声令下,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正式开始!

    学生进校前需要在门口按照规定间隔依序排队等候,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健康码,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对返校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查、行李消毒后,方能进入

    为逼真还原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们模拟了在校门口测温发现学生发热时的处置。在检测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检测人员立即更换体温枪进行了二次测量,体温仍然异常。于是,现场工作人员马上引导该生到校门另一侧的预检分诊处休息,同时,立即通知辅导员协助处理。

    在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了该生体温,同时详细询问了该生基本信息、近期行程、接触人员等情况,并要求填写就诊师生筛查登记表。

    再次确认体温异常后,工作人员引导该生前往临时隔离观察点,同时拨打120接送该生前往指定医院就诊,辅导员联系该生家长并告知情况。分管校领导接报后,立即向厚街镇教育主管部门汇报,疫情报告人同步致电厚街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详情。

    救护车到达后,将体温异常学生送往医院就诊,学校派专用车随同前往,辅导员随行配合。消毒人员按规定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

    最后,卢东亮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本次演练中,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的统一安排下,将动作、场景、对白加以融合,衔接有序、环环相扣,一幕幕推进演练,真实地模拟了学生返校可能出现的情况。卢副校长指出,师生返校是全校性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相互配合,进一步完善方案、熟悉流程、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全覆盖,实现师生平稳有序返校。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