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系通讯员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大赛是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协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是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是2022年第46届中国·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的常设赛项。本次竞赛在竞赛内容、竞赛形式、评判标准等方面均参考和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相关要求。

 

竞赛吸引了来自广东、安徽、浙江、福建、广西、贵州6个省份共146支参赛队伍参赛。人工智能系邢英俊主任带领指导教师梁剑组织学生线上培训,通过训练人工智能系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黄泽河获得二等奖,陆京春、刘德惠、庄富天获得三等奖

 竞赛基于高职院校软件技术等专业标准,融合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的技术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平台上完成指定的项目开发任务。通过“原型设计”“功能模块开发”和“项目发布”三个模块,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产品测试和发布能力。

本次竞赛面向产业主流技术,对接国际标准,通过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引领和促进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