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酒学院与大湾区产教联盟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近日,广酒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东莞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刘佩伟受学院常务副院长委托与大湾区产教联盟就全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会长、博思云人才网联合总裁陈标新等人陪同参观了大湾区产教联盟企业家俱乐部、大湾区校友联盟会组织,东西部(铜仁)职教协作基地,双方表达了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实现资源有效整合、优势互补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中,刘佩伟副院长从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两大方面介绍了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优势与成绩。建筑消防技术专业作为校级品牌专业,与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结为共建单位,共同培育专业技能型能工巧匠;围绕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大力实施引导教育,获评“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与腾讯广告、慧科集团成立“腾讯广告创意设计合作学院”,使高新技术培育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利用学校科研平台的专业优势,为生产型企业提供了创新型人才和技术服务。


广酒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办学理念得到了陈标新会长等人的高度赞赏。陈标新会长就大湾区产教联盟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亮点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大湾区产教联盟开展的系列活动、会员规模及服务项目。陈会长表示,大湾区产教联盟资源优势显著,服务平台广阔多样,我们将为广酒学子在专业技能培育、就业创业资源等方面提供更多条件和服务。


广酒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持续开拓校企合作新平台、深入挖掘优质资源,下一阶段将重点探讨专业建设、养成教育、教学改革、实习就业、师资培训等内容,努力构建校企双方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共同培育满足社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 带你了解大湾区产教联盟 ·


大湾区产教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依托博思云人才网产教融合服务平台,主动对接产教融合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牢记“为中国制造赋能”的使命,围绕大湾区建设、东西部协作、应用型与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先后组织了智能制造专委会成立大会、大湾区名优企业进校园招聘会、东西部(铜仁)职业教育协作基地成立仪式、第三届大湾区产教联盟高峰论坛暨湘南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新经济和制造业专场云聘会、申报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创建广东科技学院虎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王玉学作总结


大湾区产教联盟东西部(铜仁)职业教育协作基地揭牌仪式


联盟从创办时的55家发起单位,成长为拥有163家院校与企业、促进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的大平台。联盟举办的活动得到了大湾区企业与全国各地院校的认可,教育部与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多次肯定大湾区产教联盟在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推动校企合作与东西部交流领域所做的贡献。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