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工程系又一教材《C++程序设计教程》出版

作者: 时间:2018-11-18 点击数:

我系何银川、邓任锋、梁炖君和梁剑四名骨干教师精心编著的《C++程序设计教程》于2018年6月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C++语言是目前最常用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既继承了C语言面向过程程序设计语言的特点,又新增了面向对象的知识,如类、对象、继承、派生、模板、异常处理等。鉴于C++语言高效、灵活、易学等特点,其已成为程序开发中广泛使用的语言。

目前,国内的高职院校普遍在大一第1学期先开设«C语言程序设计»,然后在大一第2学期开设«C++程序设计»。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4位计算机教师根据多年的教学和软件开发经验,大胆进行了教学改革,把C语言程序设计和C++程序设计这2门课程,合并为1门课程,设计教学总学时为96学时。同时4位骨干教师利用6个月的课余时间进行撰写、排版和审阅编写了该《C++程序设计教程》。本书主要介绍了数据类型、运算符和表达式、变量定义、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数组、函数、结构体、指针、共用体、类、对象、构造函数、析构函数、运算符重载、继承派生、多态、虚函数、输入输出流、异常处理等核心知识。

此教材30余万字,纵观全书,既全面又系统,细节不漏,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和操作,它符合高职学生对这一基础课程的实际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它受众面广,既可作为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C++语言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工程人员和科技工作者的自学参考书。此教材的出版既是我院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现,同时也是我院教学科研丰硕成果的汇报。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