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无线网络的小技巧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1、改良信号接收效果


  由于无线应用环境的复杂,有些时候在障碍物和干扰的情况下,无线网络信号会受到严重的损失,导致不能稳定地连接。这时可以考虑选择一个多天线的路由设备,以便更好的将信号覆盖于整个家庭环境中。


  如果不想更换无线路由器,可以通过更换设备的天线,或者在信号损失严重的区域,增设一个无线中继器的来加强无线信号的传递以便拥有更好的无线体验。


2、改变无线网络频道


  我们使用的无线路由器需要工作在一个固定的频道,由于频道数有限,大多数路由器默认的工作频道将在同一频道上,可能相互带来干扰。


  如果觉得在使用无线网路时,信号强度差的话,可以改变其默认工作频道以便得到更好服务。


3、赋予无线路由最佳工作环境


  无线路由器最大的优势,就是让用户在所处环境中的任意位置都能通过无线信号连接互联网。可是并不是将路由设备放置在任意的位置都能让它发挥最佳工作状态,这样,我们就需对路由器的位置进行调整。


  通常,在使用无线路由器时,应该选择一个居于使用区域中心点附近的位置来摆放设备,避免阳光直射,保证设备通风散热,让无线路由居于开放的大环境中更加有利于其稳定良好的工作。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