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保护小技巧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1、使用最新的加密方式


  相信大家对“蹭网”一词并不陌生,可是一些网络新手不了解它的重要性。在不加密的无线网络中,用户个人信息可能泄露,网络资源会被侵占,无线体验也被干扰,因此只有通过正确的无线加密才能保证网络安全,最大程度上保护自己的网络权益。


  现在,无线路由器中都自带了WEP、WAP等多种加密方式,而其中,WPA2是目前被业界认为最安全的加密方式,建议用户采用。但是在使用之前,还需要检查无线网卡和其它设备是不是也能够支持此加密方式,因为一些老款无线设备可能不具有该方式,这时,建议用户更换一款较新的无线路由,价格可关注我们的促销行情。


2、仅限特定电脑访问


  如果考虑到损耗无线传输速率,用户不愿意使用加密来保护无线网络安全,通过设置MAC地址过滤算得上是不错的方法。


  缺点是当有新计算机需要使用网络时,必须手动添加其MAC地址以便能够顺利连接。


3、应用各种安全过滤


  除了较好的MAC过滤功能,在安全方面,建议防火墙过滤、入侵检测等防范措施尽量应用。将网络安全细节处理得一丝不苟,才能有效保障用户在连接互联网的时候能毫无顾虑,有效的拒绝安全威胁。


小技巧有大功用 轻松帮你优化无线网络 

应用各种安全过滤

4、禁用SSID广播


  作为用户搜索无线网络信号时标明身份的标识符,SSID是最为简单的识别标志。一般设备默认将使用品牌名加上型号来作为SSID。


小技巧有大功用 轻松帮你优化无线网络 

禁用SSID广播

  在使用之处,首先将自己的SSID更改为一个与环境中其他无线信号不通的名称,之后关闭SSID广播,以便让自己的无线网络不显示在他人的搜索名单中,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小技巧,并不说明能够完全阻止黑客入侵。


  当然,高级用户还可以使用VPN这类手段来更好的保障网络安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