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专科学制三年)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代码: 510204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或3+证书(文理科)

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为粤港澳大湾区的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等行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编辑、音像电子出版物编辑、剪辑师、动画制作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内容编辑、视觉设计、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应用开发等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1、本专业突出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计划中实践教学学时比例超过50%,并施行2年校内课程学习+0.5年校内实践+0.5年顶岗实习的培养模式。

2.注重教、学、练、训一体化,采用“教室+实训室+企业工作室”相结合的递进式项目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综合技术素质。

3、本专业具有上手快,就业广、薪酬高的特点

4、开展养成教育,注重综合能力与职业素质培养。


3.师资队伍

该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双师型结构合理、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富有创新精神、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包括中高级职称、骨干教师、双师素质教师共10人、兼职教师4人,形成了一支既有学术带头人和教学骨干,又有后备力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4.教学实训条件

实训基地是高职院校实训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理论知识、训练职业技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实践性学习与训练平台。学院建设有校内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目前已建成6个相关实训室和充足的实训设施设备,完全能够满足学生基础技能培训和实训的教学需要。


5.校企合作

鉴于本专业采用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基本框架,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一部分在校内实训室进行,一部分在校外实习基地毕业实习。我们先后与金夫人科技等企事业单位联系洽谈有关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事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就业方向和所获荣誉

该专业是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新增专业,计划2021年招生。主要面向IT行业、从事各类媒体宣传的企事业单位,能满足多媒体产品的设计与制作、策划与营销等岗位要求,能从事图形图像处理、平面设计基础、用户界面设计、产品创意与实践、网页开发与制作、WEB前端设计、二维动画制作、视频处理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设计等相关工作岗位。

该专业可选择考取视觉传达、动漫设计、多媒体技术工程师、图像图形设计等职业资格证书。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