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热烈祝贺我校人工智能系在第十一届蓝桥杯省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20201017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和电子类第二场省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

此次省赛,我校共有39名学生报名参加,并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其中,詹文荣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一等奖,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徐佳轩、蔡健雄、潘钊铭、陆京春等4位同学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二等奖;陈逸鸿、邱海良、方浩等3位同学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三等奖;陈齐斌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其中人工智能系教师邢英俊、梁剑、赵学明、刘细妹、张俊桔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此外,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1  获奖名单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大学生IT学科传统赛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省赛备赛过程中,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在人工智能系系主任邢英俊带领下指导老师和辅导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赛前辅导;在备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积极主动、科学求实,做到理论扎实、经验丰富。

   

2 线上辅导                       3  组织线下辅导

在比赛当天,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每位参赛学生严阵以待,井然有序,他们十分珍惜这次比赛机会。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的神态,显得信心十足。

4  赛场环境                    5  学生认真作答

6  学生认真作答                 7  学生认真作答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能够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我校学子的努力拼搏、刻苦训练,同时也离不开校领导的鼓励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也希望通过更多的此类竞赛,拓宽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实现了“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目的,为学生的后续学习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总决赛(个人赛)将于11月14日举行。接下来,全体蓝桥杯备赛团队将进行经验总结,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张秉天

/梁剑、张秉天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