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概况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发展的系部,现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智能控制技术、建筑消防技术共六个专业,重点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规划是以应用工程为基础,重点发展计算机技术、消防工程技术、智能控制应用技术三大类别技术领域。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5名,其中高级职称、中级职称、骨干教师、双师素质教师共26人,兼职教师9人,拥有一支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初步形成了一支既有学术带头人和教学骨干,又有后备力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实训设备齐全,同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现拥有10个计算机机房、600余台计算机,建有计算机网络实训室、移动互联开发实训室、软件技术实训室、计算机基础实训室、网页设计实训室、建筑消防技术实训室、智能控制技术实训室。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犀灵机器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龙丰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昊拓消防培训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火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靖凯开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万维蓝图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拓胜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匠心堂图文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万家兴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市雅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尔必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火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开拓了新的空间,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一系列技能大赛,包括“蓝桥杯全国软件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网鼎杯竞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竞赛。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与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以及广东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50多人次;在“天梯杯”团体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高校三等奖、广东省高校二等奖等。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