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学生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 各毕业班:

  • 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完成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训练的关键之一,现将2021届学生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工作的组织管理
        原则:简化程序、强化监督,切实将学院的教学活动和企业的生产过程紧密结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逐步完善和规范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计划及组织管理工作
        各院系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及各专业的不同特点,确定本院系学生毕业大作业或毕业设计方式完成综合考核(二选一)。

  • 2.指导教师的配备
        各院系要认真审查指导教师资格,合理确定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每位指导教师辅导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30名,确保配备一支对专业实践内容熟悉的指导教师并报教务处备案。
        3.形式
        毕业大作业可根据专业不同采取多种形式,各系可根据专业的特点自行设定,并给出实施方案;毕业大作业内容应和企业的生产过程、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岗位任务和典型案例紧密结合;毕业大作业完成形式各院系可根据具体情况设定。但无论采用何种形式,都必须将大作业整理形成书面的形式存档。

  • 4.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指导要求

  • 指导教师要不定期对每位学生进行指导并填写好指导记录表。
        5.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的评阅及总结
        (1)根据相关附件要求,各院系要组织指导教师做好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的成绩评定工作,并于2021年5月30日前交教务处。
        (2)各院系要做好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资料(如报告;图纸、模型、电子文档等材料)的归档与保存工作。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工作结束后,各院系应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寻找对策。教务处将对所归档材料进行抽查。

  • 二、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质量监控管理
        为确保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质量,各院系加大毕业大作业(毕业设计)质量监控管理力度,尤其要加强中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认真做好毕业大作业各阶段的检查和总结工作。

  •                                 

  •                                 教务处

  •                              2020年11月9日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