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银川教师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妹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何银川教师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何银川,酒店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任教师,高校讲师、中级工程师、全国大学生英语6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4级、内蒙古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自2010年从事教育工作后,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至今。曾担任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现任酒店工程系教学副主任、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该同志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2014年指导3名学生参加第5届全国”蓝桥杯”大赛获省级优秀奖、2016年指导1名学生参加第7届全国”蓝桥杯”大赛获省级3等奖,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的奖项。2014年4月被学院授予”第二届中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2014年年终考核获得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获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何银川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特别是担任酒店工程系副主任期间,很好地配合系主任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配合专业负责人顺利完成了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初步完成2018年新增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专业的申报材料。对系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细致周到,特别是在教学秘书没有到岗的9月份、10月份,在担任每周15节课教学任务的情况下,兼任教学秘书工作,任劳任怨勤恳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院系领导的肯定。

二、热心教书育人,教学效果良好

何银川老师一直承担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C语言程序》、《C++语言程序》、《JAVA程序设计》、《SQL数据库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网络技术》、《ASP.NET动态网站开发》等课程。其中《JAVA程序设计》和《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作为计算机应用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骨干课程,多年来一直未曾间断。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他教过的学生都肯定地说,听了何老师的课没白听,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三、服务意识较强,倾心教学管理

何银川老师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他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他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他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他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他是一位好同事。何老师在担任系教学副主任期间兼任教学秘书,大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计划的修订、新专业的申请、教材的征定统计等,小到平常的教师调课协调、日常通知的发放等,还要参与各项教学检查,实在琐碎得不得了,很容易使人心烦气躁,但何老师从来都是愉快地工作、毫无怨言的工作,总是满怀强烈的服务意识,倾心于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使酒店工程系各项教学工作总是名列前茅。

四、教研科研能力较强,指导学生竞赛成果显著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何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硕士研究生毕业以来在现代计算机、电脑知识与技术、无线互联科技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共计8余篇。主持和参与院级课题共计2项。参与过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多迪杯广东省网站设计大赛的指导工作,指导的学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总之,能把以上所有这些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的人,一定是一个吃苦耐劳的人,是一个乐于服务于人的人,他的业绩也许很普通,但在现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里,有人能够持久地保持这样的干劲,这样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99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